首页 > 手游资讯 > 正文

勒索病毒现网络 被感染者需玩绝地求生

2018-04-11      作者:admin

勒索病毒现网络 被感染者需玩绝地求生

  图:Bleeping Computer

  近日,一款新型勒索病毒出现在网络上,然而和其他勒索病毒索要钱财不同的是,这款勒索病毒只要求被挟持者进行一个小时的绝地求生游戏

  国外反勒索团队MalwareHunter Team首先注意到了这款病毒。通常情况下,勒索病毒在感染电脑后会锁住电脑中的全部文件,并要求被感染者提供赎金以解锁。然而这款PUBG勒索病毒则写道:“你的电脑已经被PUBG勒索病毒劫持了!不过不用担心!我不要钱!我只要你去玩一个小时的PUBG!”

  反勒索病毒专家也证实了这一点,据称,该病毒只会锁住电脑桌面上的所有文件,而且在进入游戏三分钟后,该病毒便会自动解锁,而非声明中限定的“一个小时”。另外,就算是用户不愿意去体验《绝地求生》,该病毒制作者也会提供一个解锁码用于解锁文件。

  据相关人士透露,该病毒目前看上出尚处于未完全完成阶段,这是否是一个恶作剧、未来是否会出现新的变种都尚不得而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