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> 正文

中国"药谷"上海张江将打造"人工智能岛" 加快AI/VR/AR产业集聚

2018-05-16      作者:admin

4月17日,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之际,被誉为中国“药谷”的上海浦东张江又添新名片,提出打造“人工智能岛”。

在中国,说到生物医药创新,不能不提上海张江。数据显示,近年来,中国批准的一类新药中,每3个就有1个来自张江生物医药园区。

本次发布的“张江人工智能岛”位于张江科学城城市副中心核心区——张江中区C-2-4地块北侧,占地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,区位优势显著、交通便利,外有国家级科研设施、科研院校集群;内设开放式实验室、体验中心和大面积的共享空间。

张江是上海浦东新区最早成立的四大重点开发区域之一,经过26年的发展,已形成了两大主导产业——“e产业”(信息技术)和“医产业“(生命健康)。

“药谷”加“智能岛”将擦出怎样的火花?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在受访时称,首先要推动的是人工智能与“医产业”的深度融合,在精准医疗、智慧医疗等方面发力。

“我们非常希望通过‘人工智能岛’的打造,吸引全国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入驻。”袁并表示。

根据规划,未来,张江将以“人工智能岛”为主轴,加快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区块链、VR/AR等数字产业项目在张江中区的集聚,将技术和应用扩散至整个张江科学城,与其他产业交叉融合,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,使其数字产业规模由当前的2000亿元(人民币,下同)攀升至3000亿元。

上海浦东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表示,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,张江开园26年之际,产业发展又添了这一“生力军”,预示着浦东又将出发,张江又要前行。

发布会现场,张江人工智能联盟宣告成立,该联盟将整合人工智能的上下游产业链,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智能制造、智慧医疗等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,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产业、政策等相关指导。

此外,张江数字产业智库为首批16位专家举行了受聘仪式。这个“智囊团”将通过发挥业内资深专家的力量,为张江的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建言献策。

From:VR平台


VR与各大行业能擦出怎样的火花?这四大领域或能给我们一些启发

VR或是计算机模拟现实世界的科学都为用户提供了近乎真实的体验,因此几十年来,开发商和消费者都一直期望能将这种沉浸式体验发挥...

TECHnalysisResearch调查:70%以上用户偏好VR 2018-04-19 10:13:43 来自: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