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> 正文

黄谭伟:AI与5G技术助力AR/VR迎来新拐点

2018-05-21      作者:admin

戴上VR设备与怪兽来一场贴身决斗,还能够“进入”生物细胞的微观世界,与细胞来一个亲密接触……在2018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上,由HTC带来的VR硬件及内容服务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。不过,这只是本次展会的一个缩影。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表示,随着人工智能、5G时代不断“招手走来”,AR/VR设备及内容也将迎来新拐点。

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

黄谭伟说 ,AR/VR设备与内容涉及多个领域,包括硬件、软件、光学、听觉、传输速度等关键性技术。随着这几年的发展,其在尺寸外形、内容生态等方面日趋成熟,而AI、5G等技术开始与VR、AR进行交融、整合,将对视听觉的升级与动作识别等带来极大推动,从而打造更加逼真与舒适的沉浸感。

AR/VR设备与内容商如何在新技术造就的蓝海中“畅游”,如何在“群雄割据”的竞争时代立足?黄谭伟认为,AR/VR硬件及内容服务一方面要紧紧把握住技术趋势,不断以引领的姿态面对技术更迭;一方面继续拓展VR技术的应用领域,在教育、体育、医疗、新零售等领域不断深化,让VR技术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和行业发展新形态中。

在本次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上,约有170个展位涉及VR产品及供应资源,与此同时,还举办了第四届“VR/AR/MR生态圈高峰论坛”。论坛上 ,有相关业内代表提出,AI、5G等技术发展使得各种技术的界限将会更模糊,在2018年,一些更小更轻的VR/AR光学模组将出现,语音识别将成VR产品标配功能。